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投资中国 【字体 】【打印
保增长态势 中国市场成豪华车“销售天堂”
2009年07月15日 16: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了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销统计,上半年汽车销量达到609.88万辆,同比增长17.69%,在数量上暂时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在这种背景下,在豪华车领域,奔驰、宝马、奥迪等厂商也增速惊人,中国市场表现成为其各自全球业绩的奇迹。尤其是奔驰,上半年同比增幅高达50%。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近日在北京对记者介绍,奔驰2009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销量实现了连续6个月高速增长,共销售27000辆,同比增幅高达50%;其中6月售出51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这一业绩不仅是奔驰全球市场的亮点,更遥遥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及豪华车市场竞争对手。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2009年上半年,宝马品牌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增长高达25%,为35861辆;宝马和迷你品牌共向客户交付37627辆汽车,创下半年销售新纪录。而奥迪品牌上半年交付新车66866辆,同比增长为11%。

  谈到奔驰在中国市场取得惊人增长的主要原因,郝博对记者表示:“虽然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市场也相对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我们看到上半年中国市场整体还是保持了一个增长的态势。”

  郝博表示:“我认为中国政府从去年年底直到目前为止,出台的很多政策都是非常快速而且有力的,很好地应对了经济危机对中国市场的影响。这跟我看到的欧美市场是很不同的一点。随着政府出台的这些政策,我们看到的是GDP的增长,消费信心的回升。所以我认为在中国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还是很乐观的。”

  此外,郝博认为持续不断地重视品牌管理以及品牌传播,高度重视客户满意度,十分重视“以客户为本”等也是奔驰销量持续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他对记者介绍,在奔驰中国的内部有一个部门,专门做产品调研。通过调研,选择更合适的产品引入中国。“我们可以从一个数字进一步印证这一点:两年前中国市场在奔驰全球市场排第14位,如今奔驰中国在奔驰全球市场排第5位。调研在整个中国市场战略制定过程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郝博表示,另外一个说明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的例证就是,奔驰即将在中国建立一个先锋设计中心,这个设计中心在全球也是屈指可数的,这从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于奔驰总部来讲,通过这个设计中心可以把中国消费者对汽车设计方面的一些偏好在第一时间反馈到总部。

  记者认为,分析奔驰、宝马德系豪华车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密集的产品线布局是重要原因之一。奔驰B级车、smart、GLK300,宝马1系、迷你敞篷等细分车型的投放使其可以多点发力,加上国产车销量的攀升,豪华车市场德系品牌的大战刚刚拉开帷幕。

  对下半年市场前景,郝博对记者表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最重要的一个词就是信心。从上半年一直到下半年,信心这个信息对奔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同时也会反映到我们在中国制定的产品策略上。总体来说,我们始终在了解了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品位,以及不断变化的对产品的需求之后,把最好、最主流的产品第一时间引入中国。

  郝博对记者表示,对下半年整体的市场趋势,奔驰同样信心十足。奔驰对全年销量达到5万辆非常有信心。下半年的增长一定会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超越整体车市的平均增幅,保持领先竞争对手。“我们非常有信心到今年年底,中国将成为全球瞩目的最重点的市场之一。同时,我们也非常有信心S级车型在今年下半年将会保持目前的增长态势,并最终超越美国成为奔驰全球第一大的市场。”郝博表示。(南辰)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