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投资指南 【字体 】【打印
经济不景气中国钱币身价飙 搜集投资者日增
2009年06月02日 11:5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钱币近年来身价水涨船高,成为大展中的抢手货之一。 (美国《世界日报》∕陈科榕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长堤举行的“长堤钱币、邮票收藏大展”,5月30日提供民众三小时的金币买卖公共教育论坛。经济不景气,货币价值缩水,黄金等原物料价格上涨,不少民众考虑购买金币保值抵抗不景气,搜集金币可否保值赚钱,专家有不同看法。

  欧洲及美国古代的钱币一直是美国钱币收藏者的最爱,其中来自中国的钱币近年来身价更是水涨船高。从清朝咸丰、光绪年间的银元、慈禧太后发行的铸龙钱币、民国初年开国的袁世凯头像钱币、孙中山担任大总统的钱币,甚至到现代的中国及台湾发行的纪念币等都是收藏家及买家眼中的抢手货之一。

  来自台湾的钱币交易商李洋峰表示,近年中国经济起飞,民众收入增加,纷纷兴起培养搜集、投资钱币的兴趣,使中国钱币的身价在短短几年内直线上升,就连在美国搜集钱币的新移民也有增加趋势,使原本几年前300元的钱币现在可能花上千元都买不到,相当奇特。

  对于最近黄金价格暴涨,是否会增加民众购买金币保值的意愿,在纽约经营钱币纸钞买卖的Nirat Lertchitvikul认为影响不大。他澄清,黄金价格浮动只对于熔过后的金条有直接影响,但是金币依照不同的年代、设计、质量等方面而有不同的价格,通常价值都比等重的黄金还高,但钱币市场却鲜少受到黄金浮动价格所影响,是一个不错的长期性投资。

  相较于金币,李洋峰认为银币市场的涨幅比金币高。他表示,由于中国古代钱币以银币及银锭为主,不使用金币。他举例,钱币交易市场价格高低主要还是根据年代及数量而定,若中国出土文物发现几百个钱币,该年代的钱币价格就会下跌,原物料价格较无影响,市场相对稳定。

  在这些搜集钱币的民众里,有些是为了赚钱,有些则纯粹是兴趣。Mark从事纸钞钱币买卖已逾30年,专门搜集美国开国至西部拓荒时期政府所发行的货币。他说,原本只是单纯好玩搜集,后来发现透过买卖交易可以赚到钱,于是辞职后,将兴趣转化成工作。

  越华混血的李先生因为母亲来自中国广东,对中国历史产生兴趣,专门锁定中国从1889至1945年代的钱币,所搜集的钱币可以说是中国的近代史。

  他说,在这短短90几年中,中国历经帝皇、民主、共产政治,且在动乱时期所发行的钱币都相当罕见,非常有价值。

  来自福建,搜集钱币超过20年的叶龙谋表示,每个人搜集钱币都有不同的理由及目的,而每一个搜集来的钱币背后都有很多故事。

  他认为,最有价值的不是年代久远或是罕见的钱币,而是父母当初移民美国所留下来的中国钱币,才是无价的。(陈科榕)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