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投资指南 【字体 】【打印
机构:下半年经济继续走好 把握趋势中投资机会
2009年07月27日 14:50  来源:证券日报   

    “我们认为流动性依然充裕,经济复苏加速,市场由估值驱动转为业绩驱动,投资上,我们继续顺着经济周期选择受益行业。”这是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投研部门在7月25日北京举办的“坚定信心,把握复苏——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所表达的内容,投资副总监杨兵兵、高级基金经理毛从容等人还分别从宏观和策略多角度分析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鼓励投资者坚定信心,把握趋势中的投资机会。

  经济继续走好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市场的回暖带来股票型基金净值的飙升,数据显示,上半年平均涨幅超过50%。景顺长城旗下基金的表现是怎样的?

  杨兵兵:由于正确的把握了市场趋势,景顺长城旗下基金今年业绩表现突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和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增长率分别达到了64.5%和60.7%,在同类125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9和19位。景顺长城的资产规模在上半年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司资产规模达到了537.35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4位。

  记者:宽松的流动性是影响上半年股市走势的重要原因,您认为,下半年的市场环境会是怎样的?

  杨兵兵:应该说,上半年宽松的流动性与低利率,带动了股市、楼市、车市和国际商品市场的强有力复苏,投资者的信心也得到了重铸。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投资者的信心以及流动性是影响市场长期走势最重要的三个方面。目前来看,上半年GDP增速达到7.1%,新增信贷资金达到7.37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上涨了15%和33.5%。而下半年,初步判断宽松的信贷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经济继续走好是大概率的事件,投资者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心。

  但是,市场普涨的甜蜜时光已经过去。下半年股市难以持续上半年的上涨幅度,普涨格局将会被打破,行业和个股的分化将会更加明显。因此,把握趋势性投资机会至关重要。

  把握趋势中的投资机会

  针对下半年,景顺长城基金判断,国内经济的复苏正在加速,周期性行业仍将超越大盘,把握趋势性投资机会至关重要。

  记者:目前的市场使很多投资者都很迷茫,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您怎么看?

  毛从容:最新的发电量数据同比增速为3.59%,PMI指标6月份为53.2%,连续4个月维持在50%以上,实体经济的加速恢复与信贷投放加速同步。

  同时,下半年整体经济形势将从复苏逐步转换到扩张阶段,将出现先导性行业复苏带动景气向产业链纵深展开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中游行业的产能负荷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未来3到6个月,管理层对经济的大幅调控概率很低。

  记者:景顺长城都看好哪些行业?

  杨兵兵:在经济加速复苏以及政策没有转向前,周期性行业仍将超越大盘。以金融加部分中游行业为主的顺周期性行业、受益于经济刺激计划的基础设施建设板块以及能源类板块,将成为下半年行业配置的主线,如银行、房地产、建筑材料、机械设备、证券信托、保险、有色金属、采掘(煤炭)、石油石化、航运以及高档白酒板块等。(马薪婷)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