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郭德纲“郭家菜”笑爆纽约 带火海外相声市场

2014年04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郭德纲“笑爆北美”巡演纽约专场26日晚在曼哈顿中城的Beacon Theater举办,近三千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可谓创下中国相声海外演出的最高纪录,他也是中国相声海外巡演第一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大使也应邀观看演出,并在演出前到后台看望了演出团队。

  本次演出的主办方泛美好莱坞公司的总裁陈秋生表示,郭德纲能把中国的相声传承下来并以完全商演的形式带到海外,非常了不起。他本人几年前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外看到成群结队的人拿着钞票等待进场观看郭德纲的演出,整个演出四个小时居然没人离场,令他非常钦佩,并当即到后台找到剧团的人,要求合作在北美举办巡演。今年已经是泛美好莱坞第二次主办郭德纲的北美演出。整个Beacon剧场近3000个座位几乎全部卖光。

  陈秋生表示,“我们坚持不送票,即便很多老一代华侨可能会觉得自己掏钱买票没面子,但我们坚持原则。” 陈秋生认为,现在卖票的机制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传统渠道吸引年轻人已经行不通,演出前3个月在洛杉矶12个书局只卖了66张票,实际上现在90%的票都是通过网络售出。

  而当晚演出和其他中国传统艺术表演的最大不同便是观众群的年龄,现场几乎是清一色的青年学生。来自纽约大学的留学生王渊在剧场内表示,他是看了网上的广告知道了巡演的消息,“就是觉得一定要来看一次”,因为很早就喜欢郭德纲的相声,但因为票价平均在120多美元,所以他和朋友只买了两张比较便宜的票,希望能到现场体验一下。

  当晚演出除了郭德纲和搭档于谦表演的《郭家菜》、《我要穿越》、《情义谱》,还有他的弟子刘鹤春和刘幢硌莸摹豆婢芈邸罚吧毡焙筒芎籽舯硌莸摹洞虻泼铡罚约霸涝婆艉退镌奖硌莸摹堆琛贰:80后弟子们的节目相比,现年41岁的郭德纲在舞台表演中似乎更多地流露出老一代相声艺人的痕迹。这位8岁开始拜师学习评书《杨家将》、《隋唐》的艺术家如今更多地担当了一个承前启后的角色。现场的年轻“纲丝”们对他的每一个段子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说起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郭德纲称自己闲暇时只希望一个人呆着,不愿被人打扰,躲在书房里“写字,看书”,一年到头和别人吃饭的时间不会超过10次。他和搭档于谦不同,“于老师一天能赶二三十个饭局,喝酒,烫头,还买了60亩地养各种宠物。”

  作为中国相声界国际巡演第一人是否担心有人抢饭碗?郭德纲称,“那就太好了,那这行就好干了。一条街上如果有100家饭馆,那这条街就火了,如果就一家饭馆,那就没法干。”(管黎明)

【编辑:范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