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出访交流 【字体 】【打印
赵阳与巴西侨胞座谈听侨声 当场解决问题获好评
2009年02月10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与圣保罗华人华侨座谈。(巴西《南美侨报》)

    中国侨网消息:据巴西侨网援引《南美侨报》报道,率领2009“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巴西访问的国侨办副主任赵阳,2月7日下午来到此间最大的华人侨团—巴西华人协会,与该会的理监事一起座谈,倾听侨声、了解侨情。

  座谈会开始,首先由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向赵阳一行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吴耀宙说,巴西华人协会是由圣保罗三十多个社团联合组成,各同乡会、商会、联谊会的会长就是华人协会的副会长,因此华人协会在巴西的华人华侨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当天在此举行的座谈会,基本上可以代表巴西整个侨社的声音,希望这个座谈会能让国侨办领导更深入地了解巴西的侨务情况。

  孙荣茂总领事在座谈会上表示,国侨办领导一来到圣保罗,就深入基层了解侨情,上午去25街地区,下午又参加座谈会,这种工作作风值得学习。他应邀前来参加座谈,可以有机会进一步掌握侨务工作中的情况。

  赵阳副主任对参加座谈会的侨领和侨胞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直接地、当面地倾听大家对国侨办侨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了解巴西华人华侨在各方面有什么困难,因此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侨胞们发言十分热烈,大家分别就开展海外文化活动、发展华文教育、要求教材改革、增加师资培训、推动海外中医发展、建立华人文化中心,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两岸和平统一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意见、建议甚至批评。赵阳仔细地倾听了侨胞们的发言,并一一记录下来。

  在侨胞发言之后,先由陪同赵阳一起来访的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吴洪芹,针对侨胞的每一个问题做出回应,一一解答。对于侨办职权范围之内的事,可以拍板的,当场解决,短时间不能解决的事,例如中文教材改革,吴洪芹表示一定会努力解决,对于超出侨办职权,涉及其它部门的事,国侨办一定会和这些部门沟通协商,争取尽快解决。

  赵阳最后表示,能在座谈会上听见侨胞们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十分高兴,国侨办的职责就是为国内的归侨、侨眷和海外的华人华侨服务,所以座谈会上侨胞们反映的各种情况,国侨办有责任解决或代表大家去和中国政府的其它部门沟通解决,因为国侨办是海外华人的娘家人。

  座谈会结束之后,许多侨胞对赵阳的发言表示十分满意,他们说,这种面对面的倾听华侨们的声音,当场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说明了国侨办是真正地在为海外华侨们办事。

  晚上,巴西华人协会在西湖酒家设宴,宴请国侨办的领导及南美慰侨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期间,铁金、白雪、文汝青、李嘉宜及侨界歌手们分别即兴上台献艺,将联欢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