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国务院侨办出台六大举措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5月30日 14:20 来源:福建日报

    2007年9月8日,位于海峡西岸的福建旅游资源丰富。这是几位来自妈祖故里莆田市的姑娘,在厦门举行的第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表演歌舞湄州风情。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见》,提出进一步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在引资引智、海外联谊、华文教育、侨务外宣、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侨务对台工作等六个方面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提供强有力支持。

  这六大举措主要包括:

  一是支持福建侨务引智引资工作。对福建举办的大型经贸活动给予更大支持,国务院侨办将作为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主办单位,支持组织由海外专业人士组成的“博士团”参会;“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继续牵头主办“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洽谈会”专场活动。鼓励、引荐海外华侨华人的技术、资金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二是支持福建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对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世界闽商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福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会等重大活动给予更大支持。把国务院侨办举办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世界华人论坛等重大活动延伸至福建,让更多的海外侨领和侨社骨干力量、新生代等到福建考察了解海西。

  三是支持福建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加大对福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在福建设立海外华人教师学历、非学历师资培训基地和面向东南亚各国华裔青少年华文教育基地。

  四是支持福建开展侨务对外宣传。与福建省在海外共同举办“风采海西、魅力福建”的文化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海峡西岸经济区在海外的影响。帮助《福建侨报》和侨刊乡讯在海外落地印刷。把海西发展战略作为国务院侨办对外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海外华文媒体关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五是支持福建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 加强对福建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的指导,继续加大对“侨居造福工程”、华侨农场职工社医保、土地确权等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继续做好特别困难的归侨、侨眷的扶贫解困工作,在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中对福建山区贫困归侨侨眷给予资金倾斜。继续支持福建山区教育卫生等公共慈善事业的发展,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参与“万侨助万村”活动。

  六是支持福建开展侨务对台工作。国务院侨办将结合传统节日,在福建省开展主题活动,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以及当地主流社会认识到闽台一家亲的历史渊源,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黄世宏 陈鸿鹏)


编辑:张冬冬】

   · 国家出台政策措施: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海西
   · 福建实施“回归工程” 助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 海峡西岸经济区成充满活力和商机的投资兴业热土
   · 卢展工:引导华侨华人参与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 海外华文传媒代表海峡西岸行 称福建发展超想象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