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四川青川县160户农户受益于“侨爱家园”项目
2009年05月04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由国务院侨办援建的中国第一个“侨爱家园”本月底将在四川广元青川县关庄、竹园两镇建成。约有一百六十户农户将受益于“侨爱家园”项目,并在建成后搬进新居。该项目的最大特点是采用经济便宜、抗震坚固、建造迅速、节能环保的现代轻型木结构建筑。图为在建中的“侨爱家园”农房。 中新社发 王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 (张冬冬)记者今天从四川省侨办获悉,受益于“侨爱家园”项目,四川省广元青川县关庄、竹园两镇一百六十户农户新居将在“五·一二”地震周年之际落成。

  “侨爱家园”是在国务院侨办领导下,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和四川省侨办共同发起和实施的“侨爱工程”子项目,旨在帮助地震重灾区的农户重建家园、重修永久性住房。

  这是侨务部门凝聚侨爱,在大力援建灾区学校、卫生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侨爱工程”拓展到帮助灾区新农村建设的新尝试。

  青川县距离汶川大约二百公里,县名因“其水清美”而得,与汶川同处于龙门山脉断裂带的中心位置,去年“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中,青川县受灾极重,供电、供水、供气、供油、道路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在地震中全部中断,房屋悉数毁损。

  据了解,“侨爱家园”建房造价平均每平米六百六十至六百七十元,在农民自愿的基础上,建房资金由国家政策补助户均两万元,侨捐资助一万元,剩余部分由农户自筹。目前国侨办及侨胞的捐资两百余万元已按施工进度全部落实。

  “侨爱家园”项目实行就地统一选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依山就势,相对集中成片建设;对山、水、林、田、路、园合理布局,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既保留田园风光,又集约用地,体现现代乡村社区风格。

  俄罗斯侨领温锦华请有关设计单位,设计多种户型建设方案供农民自主选择,包括联排式、独户型的平房和楼房等花园式住房,每户九十至一百二十平方米左右,具有独立厨房、卫生间和沼气池等配套功能。

  整个项目采用经济便宜、抗震坚固、建造迅速、节能环保的现代木结构建筑,有效使用寿命四十至五十年。房屋融汇了川西、川北民居和欧美民居的建筑风格,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据悉,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五·一二”地震周年前夕将亲赴四川,检查“侨爱家园”的建设情况并为已建成项目揭幕。

  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介绍说,考虑到“侨爱家园”地处公路旁,又临近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在功能布局上配套安排了乡村旅游和种养殖业项目,并拟引进侨资农业企业帮助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的造血功能。(完)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