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广西侨办主任调研来宾华侨农场 强调建和谐侨区
2009年06月19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为深入了解现阶段广西自治区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总体情况,认真收集、总结有效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6月16日-17日,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李汉金、副主任钟志英、侨政处副调研员梁宏到来宾市调研。李汉金在调研时指出,当前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要坚持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原则;坚持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稳定、实现文明为目标,建立和谐侨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实现改革后华侨农场原职工的长远生存和发展。

  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凤凰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现场、来宾华侨农场第三农业工区、海洋世纪光储科技城、新马毛织厂等地考察。当得知凤凰华侨农场已竣工了402户,在建53户,100%地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危旧房改造任务,尤其看到农场华侨新村异地新建的98户整齐漂亮、别致美观的住宅后,李汉金、钟志英满意地点了点头。

  在认真听取来宾市纪委书记韦善国汇报本市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后,李汉金认为来宾市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中做到了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关注侨心、注重民生、措施得力、有序推进、初见成效,其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

  在充分肯定来宾市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李汉金指出,当前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要坚持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原则,重点解决好思想融入改革的问题;坚持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稳定、实现文明为目标,建立和谐侨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实现改革后华侨农场原职工的长远生存和发展。

  17日上午调研组在来宾市纪委书记韦善国,市外侨办主任蒙志坚的陪同下前往迁江华侨工业园区考察。调研组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银海铝材有限公司的铝锭车间和成品车间。在听取了迁江华侨工业园区管理办主任刘陆文的情况汇报后,李汉金对迁江工业园管理办在短短的半年内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整体收回土地,全员安置职工”的工作部署,妥善安置农场失地人员,积极推进安置小区建设,维护农场社会稳定一系列措施表示肯定。

  最后,李汉金指出,今后迁江工业园管理办、迁华农场要抓住机遇,向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加强对干部职工家属的思想教育工作,转变思想观念,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素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思路,统一规划,突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来宾市外侨办/张祖良)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