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广东国际华商会举行会员大会暨新理事就职典礼
2009年06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6月19日,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同时举行了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省委副秘书长杨桐,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佀志广、王骏以及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侨领,华商会全体顾问、会员及兄弟省侨商会嘉宾共600余人出席大会。

  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黄富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大会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单,黄少良当选为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省委副秘书长杨桐和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等分别向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创会会长、新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黄少良会长在大会上发表了就职致辞,他表示将不负众望,与各位会员齐心协力,共同把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办成侨商之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黄少良会长在今年“两会”上的提案《企业如何在金融危机中自强求“机”》指出,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企业应借此重新洗牌之机,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战略、调整自主创新意识,调整市场份额,变金融危机的破坏性因素为建设性因素,变压力为动力,变“灾难”为“契机”,强我自身,为战胜金融危机作出贡献。

  王荣宝在大会上讲话时表示,今后广东省侨联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引导服务工作,力争将广东国际华商会打造成在全国侨界具有影响的品牌。希望广东国际华商会能正确把握形势,明确发展思路,以服务会员、贡献社会为宗旨,以共享机遇、共创多赢为准则,以发挥侨智侨力为主线,以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为载体,把广东国际华商会办成一个深入侨心、影响广泛、健康高效、充满生机的商会组织,不断开创广东国际华商会工作的新局面。

  林淑娘在讲话中指出,广大侨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增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充分发挥民间商会的优势和活力,多形式、多渠道拓展会务,大力倡导和谐侨商文化,为侨商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各级政府和侨联密切联系广大侨商,依法维护侨商的合法权益,为侨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服务;希望华商会实现凝聚侨商力量,发展侨商事业,参与经济建设,回馈社会需要的良性发展。

  杨桐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的工作成绩,广东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广大侨商和海外侨胞的热心帮助和支持。广东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为侨商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无限的发展机遇,广东将热诚欢迎海内外侨商朋友到广东投资发展,希望侨资企业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自身的优势,展示自己的实力,既为祖国和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出力,又进一步拓展自身的事业,体现自身的价值,实现共赢发展。

  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是广东省侨联开展经济工作服务广东发展大局的重要平台,现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会会员400多人。逐步发展壮大的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将在第二届理事会带领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反映侨商企业的现状,为广东的经济建设、为侨商的发展而继续努力,开创华商会历史新纪元!(广东省侨联)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