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海外侨界高科志愿团成员在北京东城区参观座谈
2009年08月11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8月10日上午,“第九届海外侨界高科技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成员近40人,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科技园,与东城区领导、区侨联领导和科技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对科技园相关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中共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安晨,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少迈,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佩立,东城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郭瑞敏出席,座谈会由东城区侨联主席陈刚主持。

  林少迈首先讲话。他说,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九年来共同举办的海外侨界高科技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发挥了海外侨界高科技人才的智力优势,协助海外侨界高科技人才了解祖国的经济、科技发展形势,促进海内外经济科技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有志于回国发展或寻找合作的海外侨胞科技人才搭建一个高端平台。今年第九届志愿团的37名侨界科技经济人士来自9个国家,共携带了近70个科技项目。他感谢东城区人民政府对活动的支持,感谢雍和科技园的热情接待,感谢海内外侨界高科技人才的积极参与,乐见各位人士和东城区的发展取得共赢!

  志愿团团长周玮生先生代表全体团员向东城区政府、东城区侨联及中关村雍和科技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祖国六十年的巨大变化令远居海外的炎黄子孙激动而自豪,我们一定会抓住此次难得的机遇,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报告,精心考察经济科技项目,将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及理念引进东城、引进北京,将北京的各种经济科技需求及信息带回侨居地,用多种形式参与到为国服务事业中来,为首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杨柳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北京市侨联各位领导和学者团成员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希望各位学者专家到东城区投资创业,共同把东城区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中心城区。

  王佩立向大家详细、全面地介绍了东城区经济发展的情况和未来战略发展规划。东城区目前以信息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围绕“文化强区”战略,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努力以文化拉动全区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雍和园管委会主任、区科委主任彭湘从“园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当前工作重点”、“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向大家详实介绍了雍和科技园区的具体情况。

  交流会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入住雍和科技园区的企业——悠视网、创意产业联盟和光线传媒有限公司等。(北京市侨联)

编辑:杨丽】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