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乡传真 【字体 】【打印
浙江青田县百万元重奖百位“三农明星”
2009年07月23日 08:53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浙江省青田县举行隆重的表彰仪式,对评选出来的102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类人才、百名精英”和10个特色名村进行重奖,奖金总额达到了120万元。在全县三农领域里上演的别开生面的“明星制造”活动,是青田今年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重头戏之一。

  从年初以来,青田县委、县政府向县内各路三农能人广发“英雄帖”,启动了声势浩大的新农村建设“十类人才、百名精英”评选活动。经过民主推荐、投寄选票、短信投票、网上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100位新农村建设精英,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名青田新农村建设突出贡献奖。此次评选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及海内外青田人的积极参与。

  青田表彰的100名“十类人才”,分别是“十佳农村创业能手”、“十佳乡村园丁”、“十佳支农乡贤”、“十佳农村平安卫士”、“十佳创业富村带头人”、“十佳农民贴心人”、“十佳农村经纪人”、“十佳农村文化标兵”、“十佳大学生村官”、“十佳乡村健康使者”,每人分别获得5000元奖金。高湖镇高湖村和内冯村、山口镇山口村、章旦乡章旦村、方山乡龙现村等10个特色村荣获侨乡“十大名村”称号,各得到5万元的奖励。

  在本次活动中,“青田县新农村建设突出贡献奖”的两位获奖者尤其令人关注,他们是宝兔皮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立胜和省农科院派驻青田县章村乡的科技特派员包崇来,各获得10万元奖金。邹立胜是位成功的企业家,从2000年至今,他和他的企业已向社会累计捐资3600多万元。包崇来从2004年5月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茄子育苗、病虫害防治、嫁接技术及蔬菜无公害生产技术培训,累计培训农民3000余人次,带领当地农民栽培茄子500多亩,发展了年产值500万元的农业支柱产业。

  “三农明星”获奖后还以自己的感人之举,诠释了一如既往支持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一些获奖者把刚刚拿到手的奖金捐献给社会,用于扶贫助困事业。远在广东的邹立胜委托在颁奖仪式现场的亲友,第一时间将10万元奖金捐给县旧村改造指挥部,希望为改善父老乡亲的居住条件再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青田因势利导,加大投入,使侨乡新农村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百个侨团助百村,千名华侨扶千户”,“百名侨领新农村西部行”,36名华侨回乡当“村官”开创海外人才“加盟”新农村建设新局面,一系列创新性的工作,引起了中央、省、市领导的重视及新闻媒体的关注,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青田人支持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为家乡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徐晓军)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