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乡传真 【字体 】【打印
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运作
2009年08月14日 10:00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民企与各方资本的对接再添新平台,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8月14日挂牌。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探索引入台湾上柜和兴柜交易机制,献力海西产权市场建设。

  三项目挂牌公告

  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吴燕虹透露,该中心已有三个正式挂牌公告项目,包括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位于泉州市温陵南路106号2-4层办公楼的出租项目,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位于泉州市西街新菜市场2层房产的出租项目,以及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持有的福建华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股权的公开转让项目。此外,泉州市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味精厂、源和堂、染整织造厂、罐头厂等生产设备及存货的处理项目也将于近期在该中心挂牌。

  四省份信息共享

  据吴燕虹介绍,目前,福建、广东、浙江和江西四省已可实现产权交易信息共享。也就是说,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这个产权交易平台范围不但包括福建全省,而且还拓展至粤、浙、赣三省。这样一来,企业的交易项目只要在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即可实现与海西四省资本市场的对接。

  “我们通过多种融资方式,帮助想找钱的企业筹集资金。”吴燕虹用通俗的方式解说产权交易中心的功能,“假设一家泉州企业,它的项目好、前景广,由于资金缺乏找不到出路,企业就可通过在产权交易中心发布企业相关信息和项目,在我省乃至浙江、广东、江西等地征集有意向的投资方,再与投资方进行磋商。磋商成功后,投资方提供资金投入融资项目,并在融资项目中占有一定的股份,这样社会上各种闲散资金就能转化为资本,用于企业经营。”

  引进台湾经验

  吴燕虹表示,今后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将以海西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海西产权市场建设,围绕“推进泉州市各类产权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有序流动,拓宽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各类企业的融资渠道”的目标要求,吸引各类产权项目进场交易。同时,有关方面还将充分利用该机构加挂“省产权交易中心泉州分中心”的优势,探索引入台湾上柜和兴柜交易机制,推动设立两岸股权柜台交易市场,努力使该中心成为海西产权市场的重要一环。

  今年4月,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和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签订投资协议,组建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自此,泉州市国有企业产权转让、民营企业股权托管交易、市民投资非上市企业股权等产权交易拥有了一个专业性平台。

  观察人士表示,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运作,标志着泉州在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方面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必将对促进全市产权规范有序流转,推动各类资产合理流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产生深远的影响。 (杨莹辉 李菁)

编辑:杨丽】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