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激辛美食节如火如荼 华人餐饮店大放异彩

2018年09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前已连续举办五年的“激辛美食节”正在新宿大久保公园火热进行中。本次美食节从8月21日至9月17日,为各路食客带来了一场为期一个月的麻辣盛宴。从全日本选拔出的30余家店铺,以周为单位轮番轰炸食客们的味蕾,劲爆的麻辣让秋老虎带来的炎热也略显单薄,食客们无不吃的汗流浃背,眼冒金星,而又欲罢不能。

  有这么一家店,自打激辛美食节伊始,每年都会在同一个摊位,每年摊位前都挤满客人,每年销售额都是第一名。就好似统领万军的大将,威风凛凛无人能及,带着一股子君临天下独孤求败般的气质。这就是霸占麻辣美食节头名整整四年的陈家私菜。

  本次陈家私菜依然拿出了自己最著名的顶天麻婆豆腐、两种辣度的口水鸡和麻辣担担面。可别小看了这传统四川“老三样”,就拿看似“谁都会做”的麻婆豆腐来说,陈庞湧介绍道:“我们的麻婆豆腐用的是四川郫县六年制成的豆瓣酱,香到浓郁。使用的二荆条、石柱红、小米辣都是在四川当地都属于稀缺资源的上等好辣椒。这些辣椒、豆瓣、花椒、麻椒等等调味料在日本根本买不到,我们每两三个月就要跑回四川采购一趟。”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陈庞湧已拥有7家直营店铺。凭借高品质的味道,牢牢抓住了中日食客的心。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评选中,陈家私菜成为了全日本第一家而且是唯一一家得到政府颁发的“全球川菜名馆”认定的中华料理店。

  尽管陈家私菜在“激辛美食节”的出展到9月2日已全面结束,但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那就是他们还将于9月8日到9月9日参加在涉谷代代木公园举办的中国节。并于一众豪强争夺“炎之激辛中华G1大奖”。去年卫冕冠军的陈家私菜能否捍卫自己的宝座,还让我们拭目以待!(郭子川)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