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发布征集当代侨界先进人物相关实物史料的公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发布征集当代侨界先进人物相关实物史料的公告

2022年07月08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8日电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7日发布关于征集当代侨界先进人物相关实物史料的公告。

  公告全文如下: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是我国首家全面展示中国海外移民和归侨侨眷历史及现状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明单位。

  为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华侨历史文化遗产,充分展示广大归侨侨眷在新中国建设事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本馆现面向全社会专题征集获得“侨界十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及提名奖(可延伸至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各类全国性表彰奖项)人物的相关藏品及资料。

  一、征集范围

  1.获得历届“侨界十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及提名奖人物的代表性个人物品,做出重要贡献的相关资料、证明、证书,以及反映个人经历中重大人生转折的文献资料等。

  2.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各类全国性表彰奖项侨界人物的代表性个人物品,做出重要贡献的相关资料、证明、证书,以及反映个人经历中重大人生转折的文献资料等。

  3.反映以上当代侨界先进人物主要事迹的文字及图片资料。

  二、征集种类

  1.个人在工作生活中使用的有代表性的重要物品;参加重要活动时使用的有纪念意义的个人物品(如:钢笔、计算器、其他常用工具以及衣物、服饰等)。

  2.反映个人做出杰出贡献的重要成果、资料以及个人荣誉的相关档案、物品、文献资料等(如:反映个人重要贡献的科研成果实物、模型或标本、手稿、汇报材料、荣誉证书等)。

  3.反映个人重大人生经历或生命转折的相关物品和文献资料(如:个人或其家庭成员的护照、华侨证、归国证明、出生证明、居住证明、家谱、侨批、书信、照片等)。

  4.个人创作或收藏的珍贵书籍、字画、艺术品。

  5.反映个人对祖国的社会发展、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贡献的物品和资料(如:奖状、奖杯、勋章、债券、捐款票据等)。

  6.对其个人进行口述历史采访的音像资料。

  7.反映个人或团队创业成果的文献资料、荣誉和代表性成果、作品以及相关资料物品等。

  8.其他相关的个人档案、文献资料、物品等。

  三、征集方式

  捐赠。本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视情举办捐赠仪式。捐赠藏品在本馆展出时标注捐赠者姓名。

  四、征集日期

  本次专题征集自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为期一年。此后将纳入本馆常态化征集工作,欢迎各界人士持续提供藏品及征集线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藏品部 王晓靖、张晶

  电话:86-10-64030790/64063961

  传真:86-10-64063961

  邮箱:bwgcpb@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甲1号

  邮编:100007

  在线征集:

  http://www.ocmuseum.cn/a/diancang/onlinecollect/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