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同心福·我来讲故事” 短视频大赛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作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共享同心福·我来讲故事” 短视频大赛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作品

2022年10月30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10月30日电 (记者 闫旭)“共享同心福·我来讲故事”——福建统一战线礼赞新时代短视频大赛于10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正在面向海内外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的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优秀作品。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委统战部主办,中新社福建分社承办,《福建统一战线》编辑部、福建侨报社协办,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统一战线在各项工作中创新实践的丰富成果和亮点。

  目前,大赛已陆续收到参赛作品。

  有的作品记录下华侨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著名侨贤、融侨码头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运茂是第三代华侨,6岁时漂洋万里、艰苦求学,1952年带着建设新中国的满腔热情从印尼经香港回国。从北京到山西、到香港、到家乡福清,他始终牢记父辈的教诲,带领着下一辈努力打拼,在商界建树颇丰,亦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

  有的作品用非遗剪纸献礼二十大。漳州市新阶联副会长、漳浦剪纸非遗传承人高少萍翻阅史料书籍,同历史专家学习研讨,历时半年,反复修改十几次,创作了剪纸作品《喜迎二十大》,希望用手中小小的剪刀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有的作品记录下富美新城。民建会员肖国和背着相机走过严寒酷暑,将一座日新月异的漳州呈现在短视频作品中。

  主办方表示,大赛作品征集还在持续开展,将截止至11月30日,希望海内外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参赛作品内容可以表现统战成员在社会建设、在各行各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展现统一战线成员奋发向前、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可以介绍十年来统战工作的创新实践成果和亮点,展现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可以选取地标性建筑、古迹,介绍一段统一战线历史,讲述统一战线故事等。

  大赛共设最佳短视频奖3名,最佳摄影奖3名,最佳剪辑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作品奖10名。(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