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融籍侨胞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悟

2019年10月08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东帝汶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振光。 高晶晶 摄
东帝汶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振光。 高晶晶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10月8日电 (高晶晶)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融籍侨胞代表纷纷畅谈新中国70年巨变,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祝福和对祖(籍)国发展的期待。

  东帝汶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振光说,70年奋发图强、砥砺前行,70年励精图治、春华秋实,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感荣幸。

伦敦华埠商会副会长郑德钦。 高晶晶 摄
伦敦华埠商会副会长郑德钦。 高晶晶 摄

  在活动中,他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他表示,祝愿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奔未来。

  伦敦华埠商会副会长郑德钦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展望未来,中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郑德钦表示,中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旅英侨胞,虽然身处异国,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始终关心着中国的发展变化,始终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旅英华侨华人是助力实现中国梦、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积极融入和回馈所在国社会的同时,致力于在中英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 高晶晶 摄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 高晶晶 摄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说,70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真正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作为一名海外华人,中国的强大给了我们足够的底气,让我们挺直腰板。”

  他表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自己的所做所为、一举一动都代表了中国的形象;身为一名社团负责人,将继续带领整个侨团做好阿中双方沟通的桥梁和使者。

  严祥兴也谈到,家乡福清的发展也让他感到自豪,城市面貌的变化日新月异,交通发达便捷,通讯快速方便,居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