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北京侨商会与海外侨胞在行动

2020年02月02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日电 据北京侨商会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侨商会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与各企业密切联系,积极协调商会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捐资捐物。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品正被不断输入抗疫前线。截至1月31日,北京侨商会各企业累计直接捐助资金折合人民币8280余万元,捐赠口罩、医用标准手套、消毒剂等物资折合人民币3300余万元。

  为支援全国各地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北京侨商会各企业慷慨解囊积极捐款。北京侨商会会长、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女士捐款1000万元;常务副会长单位正大集团、世贸集团、完美(中国)、金辉集团分别捐赠3000万元、3000万元(港币)、500万元、1000万元,副会长单位德迈国际捐赠100万元。

  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商会各企业多方筹措捐献物资,克服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疫区。常务副会长单位正大集团先后两次捐赠33吨价值120万元的消毒剂和2000万元的物资;副会长单位瀚海控股捐赠的第一批20万支标准医用防护手套和数以千计的N95手套已于1月31日运抵国内对口支援9个疫区;常务副会长单位合兴集团捐赠10000只N95口罩送达疫区和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副会长单位宝健(中国)捐赠价值1000万元用于增加抵抗力、空气净化的物资,副会长单位盛唐时代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疗物资(医用口罩、呼吸机等),分别送达湖北恩施、黄冈、黄石。

  除了捐款捐物,会员企业面对疫情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主动出击,免费为社会提供各类服务:副会长单位会畅通讯自疫情期间至3月31日免费为社会提供100方的云视频会议免费账号,保障城市应急事件通信,为教育部门及学校提供远程教学服务;副会长单位眉州东坡在各城市、区域和门店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免费提供热汤热饭热菜;理事单位北京秀水街决定减租1个月。

  此外,商会调动一切资源,解决会员企业面临的紧迫问题。陆续协调到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水等厂商,为商会企业提供货源渠道;及时为会员梳理疫情期间的企业人事劳资、税务、法务等相关资讯,提供专业协助;发放企业调研卷,搜集会员困难和需求。

  ……

  面对疫情,陈丽华会长呼吁商会会员及广大爱国侨胞: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奉献爱心。每个人拿出勇气和担当,行动起来,驰援武汉;每个人都尽一份力量,尽一份爱心,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作为值得侨胞朋友和社会各界信任的首都商会,北京侨商会尽一切努力、最大化的发挥出平台的作用。一是商会第一时间面向海外侨胞发出动员倡议,与北京侨梦苑、北京海联会联合搭建医疗物资捐助平台;二是广泛搜索海外侨胞在捐赠过程中的求助信息,逐一核实并协助落实。三是无缝对接海外侨团和个人,落实捐赠物资。目前,北京侨商会已与美国蒙大拿华人华侨联合会等多家海外侨胞协会建立联系,密切关注在海外筹集N95口罩等医用物资的进展情况;四是协助解决海外捐赠物资在运输过程中的问题,梳理出一套完整的海外物资捐赠说明及流程。在瀚海集团首批驰援物资第一时间运回国内、发往疫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北京侨商会的工作是遍布在世界各地的侨胞全力支持祖国抗击疫情的缩影,深刻体现出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在面对祖国大事件的时刻,海外侨胞与祖国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相信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世界各地侨胞的同舟共济,我们的祖国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