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琼籍社团捐赠的最大单批量医疗物资运抵海南

2020年02月03日 12: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医疗物资。 骆云飞 摄
图为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医疗物资。 骆云飞 摄

  中国侨网海口2月3日电 (记者 张茜翼)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的9.7万余个口罩和3.5万只医用手套2日被送达海南海口,并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琼籍华人社团捐赠的医疗物资中单批数量最大的一批物资。

图为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骆云飞 摄)
图为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骆云飞 摄)

  “阿联酋琼籍华侨华人非常关注祖(籍)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知家乡海南缺少防疫用品后,大家心急如焚。”阿联酋海南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符永美介绍,该商会号召会员前往迪拜各大诊所、药店进行采购,并通过不同渠道和信息了解货源,连续3天采购到总价值逾1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符永美说,不少琼籍乡亲主动捐款捐物,通过不同渠道将急需物资以最快的方式送往海口、武汉等地,“目前当地琼籍华侨华人仍在努力筹措。”

  据介绍,此批捐赠的口罩和医用手套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后,将按捐赠人意愿定向捐赠给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乐东黎族自治县卫健委、万宁市卫健委,其余的由海南省红十字会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统一安排给有关单位。

  海南省委统战部华侨事务管理一处督查员王昌龙称,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成立不久,以新侨为主,他们对故乡的感情浓厚,得知海南疫情后,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统战部的号召,迅速组织乡亲积极捐款,并把采购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回家乡。

图为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 (骆云飞 摄)
图为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 (骆云飞 摄)

  近期,众多琼籍华侨华人在海外奔走采购抵抗新型肺炎所需的医疗物资,并通过多种渠道将物资运往海南。

  “广大海外琼籍侨胞心系家乡,纷纷购买物资捐赠,目前多批物资已经到位。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侨团和侨胞捐赠第一批医疗物资,又接着采购第二批,他们对家乡的拳拳爱心令人十分感动。”王昌龙说。

  当日,泰国海南会馆和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分别捐赠的1.3万个口罩和10万只医用手套送抵海口。(完)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