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领事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出席中国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展(巴西)开幕式

2024-03-26 13:52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出席中国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展(巴西)开幕式。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青海省文联主席宋江涛,巴中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巴西摄影联合会主席卡洛斯·甘达拉、拉美纪念馆巴西拉美研究中心主任罗伯特·贝尔塔尼等中巴两国文化界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动。

  余鹏表示,近年来,青海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汉、藏、回、土等多民族交融互鉴和谐共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显著。巴西被称为“热带中国”,与中国一样,人民热情,地大物博,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在中巴建交50周年之际,此次摄影展搭建起又一座中巴文明互鉴的平台,让巴西友人走近青海、了解中国,在“观中国”的过程中更好建立“中国观”。

  宋江涛表示,青海作为“三江源头”,多年来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元民族和睦相处的文明景观。欢迎更多巴西朋友到青海旅游参访,亲身感受生态大省青海的独特魅力。

  巴方嘉宾纷纷称赞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多民族文化共生发展的积极成果,赞叹展出摄影作品的高水准,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生态建设和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互鉴。

  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联合主办,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巴中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巴西中国友好协会、巴西摄影联合会协办,将在圣保罗拉美纪念馆展出至4月19日。(完)

【责任编辑:王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