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温溪侨胞捐助患病老乡 筹2.32万元善款

2019年11月06日 13: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一群海外青田侨胞捐助青田温溪镇大垟下村的恶性肿瘤患者朱秀华,筹集2.32万元爱心捐助。

  据悉,身患直肠恶性肿瘤、淋巴结继发恶性肿瘤的朱秀华,难以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海外青田侨胞得知此事,带着筹集的23200元善款款上门慰问。感受到热心的老乡关注和支持,朱秀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了解,参与捐款的热心群友来自一个名叫“温溪群”的微信群,这个群的群友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温溪人,大多旅居欧洲。自2015年建群以来,群友们先后多次发起爱心捐款,筹集30多万元帮助多名遭遇重大疾病或交通事故的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来自社会上的关爱。

  旅意华侨温溪群爱心基金会负责人郑黎敏表示:“有很多旅居海外的温溪人都非常热心,他们都希望能有一个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去帮助有困难的父老乡亲。”她还表示,通过微信群发起的捐款,大家都会积极地参与。

  5年前,家境不富裕的张爱珠在医院查出肝硬化。前段时间,因肝硬化晚期症状,张爱珠急需治疗。然而,高昂的医疗费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温溪爱心群将募集的66426元善款交给家属,这是来自近300名热心的老乡们的暖暖情谊。在ICU病房急救20来天后,张爱珠病情好转。“他们捐钱给我,我才能死里逃生,太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了。”张爱珠说。(孙唯然)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