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华人老夫妇照顾残疾儿子11年 华人社团自发捐款

2019年11月08日 11: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七旬华裔老人施宜天和妻子照顾因车祸失去自理能力的儿子与两个年幼的孙女长达11年,其遭遇得到各界关注。近期,美国华人美甲联合会的会员自发为这个家庭发起捐款,共筹到11000多美元善款,于近日交到施宜天手中。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会会长张晓华说,会员们都自发积极捐款,还带动店内员工、身边的亲友以及孩子献爱心,短短半个月共筹集上万元善款。

  该会秘书陈端端表示,10月13日该会发起捐款的当日,就收到4000多美元善款,随后会员陆续将支票寄到会所,还有的抽空送现金过来。一位美甲店店主桃子(化名)回家,将这名华裔老人的遭遇说给年幼的女儿听后,女儿主动捐出自己存下的20美元现金。

  近日,张晓华代表该会将11150美元善款交给施宜天,同时代表所有会员向他表示问候,施宜天也感谢大家提供的帮助。

  11年前,施宜天当时32岁的儿子施家倍,在新泽西打工时遭遇车祸,导致双腿残废,脑部受创留下后遗症,失去自理能力,其妻子事后离家出走。因此,施宜天和妻子负责照顾儿子与两个年幼的孙女至今。(黄伊奕)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