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二00六“文化中国”艺术节活动在纽约开幕(组图)

2006年09月15日 09:23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系列文化活动9月14日在纽约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泽彭(中)、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左)、美国亚文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右)在开幕仪式上。(中新社/龚文谟 摄)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系列文化活动9月14日在纽约开幕。图为开幕仪式上的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表演。(中新社/龚文谟 摄)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系列文化活动9月14日在纽约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泽彭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中新社/龚文谟 摄)

  中新网纽约9月14日电(记者谭宏伟 刘小青)二00六“文化中国”艺术节活动十四日在纽约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泽彭、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美国亚文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等出席了在亚洲文化中心举行的开幕仪式。

  刘泽彭在致辞中说,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向世界各国朋友展示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们精心组织了这次以“文化中国——七彩云南”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希望通过云南风光旖旎的山水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将灿烂的中华文化展示给世界各国人民。他同时表示,希望全体海外同胞和国际友人,有机会多回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发展中的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希望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朋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平说,这次活动,我们精心编选了一批独具云南特色的歌舞表演、普洱茶艺表演、云南风情风光摄影展和云南重彩画展等系列节目。显然,这仅仅是丰富多彩的云南民族文化的一个部分。但是正如我们通过美国现代诗歌之父惠特曼、著名作家海明威等了解乐观、务实、坚强的美国人民一样,希望通过这些节目的展演让更多的美国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云南,并进而增进对中国这个东方闻名古国的了解。

  刘碧伟说,将不同的中华文化艺术形式奉献给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美东地区的各界朋友,它不仅丰富了美东地区华社的生活,同时也向美给国人民生动展现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让他们体验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云南民族文化的美妙神韵,艺术节活动将是一次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人民政府、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文化中国”艺术节活动为期一个月,包括五个大型展览:云南摄影图片展、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的古董展和拍卖活动、云南工笔画展和艺术节精品展、第二次世界大战“飞虎队、驼峰航线”介绍展、以及云南旅游推介会。表演活动有云南少数民族茶艺表演及讲座、在波士顿、新泽西、纽约等地的云南古乐歌舞表演——“七彩云南”、以及在纽约市炮台公园举行的“中国文化嘉年华”大型活动,此外艺术节还将举行中国当代纪录片展播。

  本次艺术节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在美东地区艺术活动中规模最大、艺术形式最丰富、表演品位最高的一次展示中华文化的艺术活动。

  [1]  [2]  [下一页]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