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布什祝贺文化中国艺术节 “七彩云南”再掀高潮

2006年09月17日 08:20




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和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晚会上。(中新社/龚文谟 摄)



晚会现场。(中新社/龚文谟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小青)十四日在纽约拉开大幕的二○○六“文化中国”艺术节引起美国各界极大关注,美国总统布什专门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今天晚上的一台名为“七彩云南”的歌舞晚会更是将这次艺术节活动的推向高潮。

  本次艺术节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云南省政府、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主办,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在美东地区艺术活动中规模最大、艺术形式最丰富、表演品位最高的一次展示中华文化的艺术活动。

  主办方在今天的晚会上宣读了布什总统的贺信,布什说:秉持中华传统美德的华裔为美国的富强与美好作出了贡献,我为华裔庆祝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而鼓掌。我和劳拉为这个特别的活动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纽约州州长柏德基德也在一份贺辞中表示了他对本次活动诚挚的祝福。美国联邦众议员雷格尔在他的贺信中说:这一艺术节将有助于我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同时艺术节中的艺术展、音乐会以及舞蹈表演将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七彩云南”大型歌舞晚会是本次艺术节的的重头戏之一,这台晚会由昆明市歌舞剧院精心编排,彝族集体舞《火的节日》、傣族舞蹈《花腰花》、佤族舞蹈 《云海中的阿佤》、德昂族女子三人舞《高原女人》、哈尼族舞蹈《乙车姑娘》以及云南民族服饰表演等将的云南五彩缤纷的民族风情展现得如梦如幻,而藏族青年歌手格桑顿珠演唱了《敬酒歌》、女声独唱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猜调》以及民族器乐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又使晚会高潮迭起,每一个节目后,观众均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泽彭和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晚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为这台晚会发来了贺信。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