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赵小兰:文化中国艺术节可使各族裔分享悠久传统

2006年09月17日 16:58




赵小兰出席文化中国艺术节嘉年华活动。(中新社/刘小青 摄)

  中新网纽约9月16日电 美国联邦劳工部长赵小兰今天在文化中国艺术节嘉年华活动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此次文化艺术节深受欢迎,令人鼓舞。它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不仅可以藉此庆祝美国华裔的悠久传统,而且可以通过这个艺术节,使华裔与其他族裔的人们分享这些传统。

  赵小兰说:现在美国比过去更多元化。当她和家人1960年代到纽约时,纽约的亚裔还很少。而今天,亚裔正成为美国社会中成长最快的一部分。“重视家庭、关注教育,这是亚裔社区不断成长的重要因素”。她说,布什总统也非常赏识亚裔的文化与价值观,他已提名300多名亚裔在政府最高层任职。在布什总统的行政班子里,第一次有两名亚裔进入内阁。赵小兰表示:“我很高兴是联邦政府中级别最高的亚裔人。”

  赵小兰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多元化。要在不同的文化间架起理解的桥梁,日益重要。举办今天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不仅可以颂扬我们民族的多样性,还可以祝贺中华文化以及其他文化对美国的诸多贡献。”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