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艺术收藏品纽约拍卖 总成交额达到12万美元

2006年09月20日 17:13

  华声报纽约消息:继9月17日至19日一连三天在曼哈顿亚洲文化中心进行藏品展览之后,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19日下午在亚文中心举行了正式的拍卖活动,数十位来自本地的华裔收藏人士出席,总成交额达12万之多。

  据美国侨报报道,拍卖活动从下午3点钟开始,整个活动由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的会长林缉光主持。

  据主办人士介绍,本次拍卖的收藏品有60多件,价格在几百块到数万不等,有“战国青铜金银错铜豆”和“银错铜鼎”;古玉器有“红山文化”和“良渚文化玉琮”及明、清玉雕精品;还包括宋、元、明、清的瓷器,有宋代“钧窑鼓钉三足洗”,明朝“洪武宣德青花盘”,清代“康熙镀银山水胭脂红盏”、“雍正珐琅彩锦鸡牡丹花卉碗”。

  此外,参拍的包括纽约世阳堂提供的现代大师丁衍庸、于右任和林风眠的书画作品,古代书画有清代的傅山、弘仁等。还有蒋宋美龄曾经珍藏的商代文方鼎青铜器和清末浮雕金龙漆器茶具一套。

  在大约两个小时的拍卖中,总共有26件收藏品成交。其中华埠社区人士苏焕光出资10180元买下了其中的白瓷观音、紫砂壶以及达摩瓷像等藏品。

  20多岁的高先生在拍卖现场表示,他自己大约买下了其中的5件藏品,主要是因为自己喜欢,其中一些是为了送给朋友。他称自己涉足收藏刚刚一年多,平时主要专注于摄影领域。

  据悉,本次成交的藏品中价格最高的是林风眠的书画作品“花样年华图”。



编辑:马烨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