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纽约"文化中国艺术节"吸引众多领养华童美国家庭

2006年09月21日 14:40

  华声报纽约消息:由9月1日开始在美国纽约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2006年文化中国艺术节”活动已经过半,吸引了众多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参加。

  在艺术节的展览会和文艺演出,以及户外嘉年华活动中,都能看到这些美国家庭的身影,显示他们都乐于让自己领养的中国小孩更多地接触母国文化。

  据北美明报报道,外国儿童收养中介机构的人员证实,收养家庭都很希望他们的小孩能吸收更多的本国文化,让他们对自己的母国,有更多的认同感。

  戈拉德尼收养中心纽约分中心主任吴巩展表示,美国家庭能收养中国儿童,说明他们对中国文化有好感,很多家长收养中国儿童后,自己也积极学习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有很深的认同感。

  他透露,上周末最少有十多个这样的家庭出席了在炮台公园举行的文化中国艺术节活动,很多家长让中国小孩参加中文班,让他们从小多接触中国的东西,学会中国语言。这些家庭每年也会出席中领馆为他们举行的联欢活动。

  戈拉德尼收养中心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儿童收养中介机构,美国家庭领养的中国儿童都是通过该机构中介。美国是领养中国儿童最多的国家,占被领养中国儿童的三分之二,目前全美国被领养的中国儿童达5万人以上。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