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中国商会心系肺炎疫情 凝聚力量做贡献

2020年01月30日 14:59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西兰中国商会心系祖国疫情 凝聚力量做贡献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新西兰中国商会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国内各省市地区支援大量医务人员、善资善款前往重灾区武汉市,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抵御疫情,新西兰中国商会全体会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和基督城总领馆的指导及统筹下,立刻组织开展了“心系祖国 让爱传递”为疫区捐资捐物的系列活动。

  凝聚力量 畅通渠道

  1月24日除夕,新西兰中国商会得知国内疫情肆虐的时候,立刻组织全体理事会单位召开电话会议,一是及时了解会员单位是否有人员感染的情况,就如何预防做出了明确指示;二是指派专人负责随时掌握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就灾区匮乏物资种类进行登记;三是向会员单位发出捐款捐物倡议书,号召商会企业和华人华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同时搭建筹资筹物、物流运输、分发灾区专项服务平台。

  多方援助 集智集慧

  在倡议书发出的当日,Streamland Honey公司主动将库存400个医用口罩无偿赠予商会。24日下午,这些口罩便已被送至航空、旅游、餐饮等可能与国内游客接触的一线行业,为防范疫情在新西兰的扩散做出了积极贡献。海尔新西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献计献策,紧急采购包括902套全身防护设备在内的一批医疗用品,捐赠给疫区,与此同时捐款10000新币。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积极与湖北省分行联系,询问疫情情况,拟采取捐款捐物的形式为灾区送去温暖,同时畅通汇款渠道,对汇回国内的善款采取免收手续费、加急处理的方式贡献金融力量。商会物流公司Trade Monster主动提出,向商会无偿提供仓库存储防护物资并将协同中远海运、中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运输公司免费运送物资至国内疫区。新西兰艾朗国际物流、好健康、齐鲁投资发展Latipay等会员单位及个人纷纷贡献力量和慷慨解囊,为疫区同胞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媒体传播 多策并举

  新西兰本地华人群体也并没有袖手旁观。1月26日,新西兰中国商会的爱心行动被本地华人媒体“天维网”报道。当天,商会便收到分布在新西兰全国的多位华人华侨来电,均提出希望借助商会平台捐款捐物,为同胞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序开展,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新西兰中国商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争分夺秒开展疫情防护、救治、筹资筹物筹方法,多策并举,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