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华商电商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华商电商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2022年11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微信公众号“侨声”消息,近日,2022第二届华商电商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本次峰会以“共建中欧电商生态圈”的为主题,16位来自中国和欧洲的行业领军人物分享各自在发展道路上的经验与心得,共有二百余位华商代表参会。

  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如何适者生存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本次的演讲嘉宾们在分享各自经验的同时,也为华商电商们的蜕变转型提供了建议。在本次峰会中,专家围绕法税、物流、资本等关键的企业运营环节与经营思维进行解答和经验分享,帮助华商企业突破这些发展瓶颈。

  华夏之声中文台的创始人丁大伟在演讲中,提出了欧洲华商已从“埋头苦干步入到抬头发声,让欧洲能听见华商声音”的阶段。虽然这条道路对于沉静内敛的中国人来说是一种“习惯上的大改变”,也会面临来自西方的质疑声,但是当“中国制造”不断精进时,“中国标准”必将来到,发声、立准、树信,中西经贸关系的新命题将成为欧洲华商的思考与推力。

  西班牙中国会创始会长陈弘基于其对“通信数字化”“电子商务数字化”的课题研究,对欧洲华商在全球大数据与数字化时代的转型重要性,讲述了其经验和建议。

  来自中国深圳自贸区和海南自贸区的演讲嘉宾就国产品牌出海的主推动力市场,解读中国与世界经济联动的模式与规模。在圆桌会议环节中,嘉宾们之间的互问互答也激发出对这些问题的更多探讨。

  对于在欧洲的华商运营难点问题,例如电商运营、品牌营销、仓储物流、跨境财税、数字化转型、欧洲可持续环保电商等,主办方也提供了解决方案教参,并且希望更多的精英华商们能加入数字生态化发展的大家庭,成为欧洲电商行业的引领者,为华商服务,成为中西互联互融的护航人。(圭臬)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