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动全球”安徽省赴日经贸交流团日本交流会在东京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徽动全球”安徽省赴日经贸交流团日本交流会在东京举办

2022年12月27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25日,日本徽商协会核心成员及在日徽胞代表喜迎由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带队的“徽动全球”安徽省赴日经贸交流团一行。

  日本徽商协会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发行人吴晓乐首先致辞。她向来自家乡的“徽动全球”安徽省赴日经贸交流团的全体成员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日本徽商协会自创立17年来的工作。她预祝“徽动全球”安徽省赴日经贸交流团收获满满,“把家乡经济的韧力、家乡经济的增长点以及与家乡的合作交流点传递给日本以及华侨华人的经济企业界”。

  随后,“徽动全球”安徽省赴日经贸交流团团长、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致辞。他表示,安徽省商务厅将出访海外的第一站,定在了安徽省第二大外贸伙伴的日本。刘光还介绍了日企和日资在安徽的发展情况,以及安徽省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经历了制造业发展黄金十年的安徽,高度重视农业、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工作,正在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刘光希望日本徽商协会可以作为皖日合作的“桥头堡”,共同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交流。欢迎日本徽商协会和日中友好会馆常回家看看,保持密切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安徽取得更大发展。

  商会副会长兼理事长黄平详细介绍了到合肥高新区创办企业的缘起与取得的成果。在“侨梦苑”创业五年,他对安徽务实惠民的发展感触颇深。利好政策保驾护航,是企业能够吸收高精尖人才、不断创新发展的最有力保障。他表示将尽快落实回国考察,将更多日本企业和技术引进家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