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举办成立30周年庆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举办成立30周年庆典

2023年02月28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近日,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举办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领侨处参赞万磊、一秘李成元,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以及旅法各社团侨领、中资机构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表示,30年风雨同舟,见证了法华工商联合会全体同仁和协会共同成长的历程。他感谢中国驻法大使馆和旅法侨界各社团长期以来对协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协会全体成员的信任和付出。戴安友回顾了协会30年来的发展历程:设立侨胞服务中心;与兄弟侨团互通有无,与欧洲多国侨团共谋疫情后发展;增进与法国当地政府及各界合作,支持鼓励侨二代参政议政,树立自信开放、积极融入的新华侨华人形象等。他希望与全体会员携手共进,一起迈向下一个30年。

  法国华裔青年协会会长蔡黎生感谢法华工商联合会为新生代搭建了更大的活动平台。他表示,将继续与旅法各大协会一起,加强华裔青年与法国主流社会的沟通联系,引导华裔青年参与法国社会各项活动,并在反对华裔歧视和亚裔歧视、促进中法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努力。

  法国复兴党巴黎第三区支部书记叶飞燕表示,戴安友一直希望推动华二代青年接触法国政治或公共事务,为华社培养储备人才,这也是她促成法国华裔青年协会会与工商会合作的缘起。她目前正在积极联系法国几大部长办公室,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纪念一战华工等工作。她也在联系国会反种族歧视监督委员会,尽量让华人青年进入法国公民运动的主流机构工作。

  蔡君柱代表旅法侨界向法华工商联合会表示祝贺。他称赞工商会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始终秉承“促进海外华商团结、扩大与中国工商界往来、加强与法国工商界合作”的建会宗旨,当好中法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临时代办陈栋高度肯定法华工商联合会成立30年来在促进中法经贸交流和友好合作、支持家乡和祖(籍)国发展、构建和谐侨社和维护侨益等方面所做工作,勉励大家响应时代召唤,抓住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国民间友好和各领域交流。

  法国巴黎华星艺术团、法华工商联合会、法国浙江商会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晚会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孔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