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东盟华商会昆明启幕 700余名侨商侨领共商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19届东盟华商会昆明启幕 700余名侨商侨领共商合作

2023年06月09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6月8日电 (熊佳欣 胡远航)第19届东盟华商会8日在昆明启幕,来自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的700余名侨商侨领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绘未来。

  第19届东盟华商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侨心同筑梦 共聚彩云南”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云南招商引资推介会、和合之路“一带一路”与当代华商精神论坛、西部侨界青年论坛等系列活动,并组织侨商前往保山、红河、迪庆等地开展精准投资考察,推动海内外华商持续深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致辞称,东盟华商会已经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累计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华商参与东盟华商会及相关活动,签订投资协议700多亿元人民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广大侨胞朋友们把握时代大势,做民族复兴伟业的参与者;发挥侨的优势,做共建“一带一路”促进者;以侨架桥,做文明互鉴的传承者。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表示,东盟华商会已成功走过18届,成为集招商引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为一体的重要平台。他向侨商侨企发出倡议,要心系祖国发展,利用好融通海内外优势,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同世界互联互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积极作用。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说,随着泰中高速铁路项目合作的深入,两国经济呈现出融合发展的趋势,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务实合作将迎来全新机遇。今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作为海外华商,将继续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开启新征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