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使馆发布《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

2018年12月03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曹忠明大使、罗斯蒙局长与中国游客代表为书塔揭幕
曹忠明大使、罗斯蒙局长与中国游客代表为书塔揭幕

  中国侨网12月3日电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9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在布鲁塞尔著名景点原子球塔举行《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发布仪式,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利时内政部外侨局长罗斯蒙出席并致辞。布鲁塞尔大区政府、瓦隆大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驻比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及中国游客旅行团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比利时已成为中国游客增长数量最快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为了更好保障中国公民平安出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专门编写了《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这是使馆便民惠民的创新措施,也是促进中比人员往来的务实之举。希望指南成为中国游客顺畅游览比利时的好帮手。曹忠明还专门推介了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欢迎大家下载使用。

  曹忠明感谢比利时政府多年来为中国公民访比和在比生活提供的支持和便利,希望比方进一步改善安全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强调“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机构的宗旨,驻比使馆将继续不懈努力,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领事服务,并呼吁出门在外的中国同胞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罗斯蒙对驻比使馆专门编写指南予以高度评价,表示指南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相信对于访比的中国游客,甚至是前往欧洲其他国家的游客都适用。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比,希望中国游客在比留下美好体验。

  仪式上,曹忠明与罗斯蒙及中国游客代表共同为指南书塔揭幕。曹忠明并向中国游客代表赠送指南,祝愿他们在比利时旅行平安、顺利。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各界嘉宾对指南发布一致表示赞赏,期待中比旅游合作取得更大成果。现场中国游客表示非常高兴成为指南的首批使用者,指南设计方便精美,内容丰富实用,将是他们在比利时出行的好向导。

  《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由驻比利时使馆编写,分为入境篇、安全篇、出行篇、生活篇、领事保护常识等几个部分, 涵盖了在比旅游出行的各个方面。指南图文并茂,内容实用,便于携带,旨在为中国公民在比平安出行提供切实帮助。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