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英国五分之一劳工薪资低于基本工资 亚洲族群比例高

2019年01月03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卫报》称,英国五分之一的劳工薪资低于全国基本工资,其中黑人和亚洲族群比例最高。

  青年与妇女信托基金会的研究显示,年轻黑人最为严重,比例高达25%。该基金会表示,许多年轻人因为低薪面临财务危机,而且债务缠身。

  基金会执行长卡萝·伊斯顿(Carole Easton)表示,“支付年轻人低于基本薪资不仅违法,且不道德,低薪使许多人无法负担日常所需”。

  根据另一份报告显示,英国黑人男性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每小时收入比白人少4英镑左右,引发外界对英国少数族裔劳工的薪酬差距感到担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议,大企业必须通报不同种族员工间的薪资差距。英国政府最近要求企业提供性别工资差距的数据。

  决议基金会表示,英国的黑人、亚洲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工人平均收入皆低于白人男性,部分原因为他们的资格条件和职业的差异。

  智库的研究试图考虑以上差异,以确定部分族裔的薪资差距是否源自于种族歧视。根据英国法律,因种族不同导致同工不同酬属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