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胞在约翰内斯堡遇车祸重伤 华助中心鼎力相助

2019年02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约翰内斯堡华助中心)
(约翰内斯堡华助中心)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南非约翰内斯堡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2月7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华助中心主任吴朝阳、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怡苑到约堡机场送别了一对在莫桑比克工作的山东籍侨胞夫妇。此前丈夫因车祸导致脊椎严重错位断裂,后被送往约翰内斯堡医院接受治疗,在当地医院的全力救治下、在约堡华助中心无微不至的帮助下,已经基本康复并顺利回国。

  2019年1月19日,在莫桑比克工作的山东籍侨胞卜先生遭遇严重的车祸,导致他的三根脊椎严重错位断裂,这起事故是对方因醉酒驾驶才酿成的。车祸发生后,卜先生被紧急送往莫桑比克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但由于该国的医疗条件有限被告知无法救治。

  情急之中,卜先生在莫桑比克的家属只能向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求助,随后,驻莫桑比克大使馆联系了中国驻约堡总领馆,驻约堡总领馆和约堡华助中心商议后,并与卜先生在莫桑比克的家属一道,通过医疗专用飞机迅速将伤者接到约堡的私立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卜先生连夜被送往约堡私立医院后,约堡华助中心主任吴朝阳、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怡苑和执行长谢宇航三人前往医院提供协助,直到凌晨两点多他们才离开医院。后来,伤者接受了六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并非常成功。由于语言不通,在手术和治疗期间,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财务长孙平原安排公司的一名员工为伤者提供了两天的翻译协助,伤者出院后,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副主任委员、豪登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斯淞为他们提供了食宿。

  被送往约堡的第二天,驻约堡总领馆马瑞领事和李乘龙领事一大早便前往医院看望了伤者。伤者在约堡医院的手术非常成功,手术的第二天伤者已经能够站立和行走。卜先生发生车祸后,妻子魏女士一直陪在他身边,据介绍,夫妻俩2015年来到莫桑比克工作,丈夫发生了这么严重的车祸后,她非常难过和害怕,特别是考虑到要去约翰内斯堡这个举目无亲的陌生城市治疗,她心中的忐忑、无助和担心不言而喻。

  “当我陪着丈夫来到约翰内斯堡后,我之前的焦虑和担心都没有了,而是每时每刻都被感动着,驻约堡总领馆的马领事和李领事专程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心里特别的踏实。而在这段比较煎熬的时间里,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给吴朝阳主任打个电话,他都能帮助我们解决,特别是大年初一,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陪我丈夫到医院复查身体恢复情况;朱怡苑会长常常来医院看我们、关心我们;杨斯淞会长给我们提供了多日的食宿,让我们夫妇有了家一般的感觉;还有我们的山东籍老乡孙平原财务长,让他的员工给我们在医院连续做了两天的翻译;而我们来约堡的当天,听说谢宇航执行长在一千多公里的外地赶来帮助我们,此时此刻,一句简单的感谢已经无法表达我心中的感激、感动之情,在这里,我愿好人一生平安。”伤者的妻子魏女士说。

  在约堡期间,卜先生夫妻还得到了他们在莫桑比克认识的一名韩国朋友家属(家属在约堡)的关心和协助。该院的医护人员和这名韩国家属看到有这么多与伤者无亲无故的陌生中国人,在全力以赴的帮助卜先生,感到非常不解。看到他们满脸的迷茫,朱怡苑会长还特别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的领事保护工作和约堡华助中心、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日常工作,在听了朱会长的一番解释之后,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救治过程中,因为卜先生没有购买相应的医疗保险,短短几天里,他们向当地私立医院支付了近50万兰特的昂贵医疗费用。由于支付及时,该私立医院调配了最好的医生为他治疗,手术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