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媒:得克萨斯一医学院停止在招生中考虑种族因素

2019年04月12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根据与美国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达成的一项协议,美国得克萨斯一所医学院将不再在招生决定中考虑种族因素。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要求学校停止其平权行动。消息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也是特朗普政府将如何处理未来涉及种族和招生的调查的一个迹象。

  该校在2月份的一封信中说,它“致力于探索种族中立的替代方案,以增强多样性,并全面、彻底地评估其目前的招生政策和做法”。

  美国教育部副部长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去年夏天废除了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制定的指导方针,该方针称,高校可以在招生决定中考虑种族因素,以此促进多样性。

  美国最高法院在一系列案件中裁定,大学可以利用平权行动来增加少数族裔在校人数。保守派认为,这样的项目可能会伤害白人和亚裔美国人,他们还认为,在实现多样性的努力中,应该考虑包括社会经济地位在内的其他因素。

  一名联邦法官正在考虑起诉哈佛大学歧视亚裔美国申请人。法律专家认为,这起案件最终可能会在美国最高法院审理,并对平权法案产生广泛影响。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指控。两所学校都否认了这些指控。特朗普政府还对哈佛和耶鲁大学对亚裔新生的录取采取不同的政策展开了民权调查。

  联邦最高法院1970年代后多次裁决,大学录取新生可采用平权标准,以便增强学校的多元性,高院2016年以4比3裁决重申了平权录取政策。但大法官肯尼迪的裁决意见说,大学必须对平权录取政策所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进行审议,从而为平权录取政策受到司法挑战敞开了大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