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基督城广东同乡会支援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25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西兰基督城广东同乡会供图
新西兰基督城广东同乡会供图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每一个动向都牵动着华侨华人的心。截至2月20日,基督城广东同乡会筹得善款12860新西兰元和价值4000澳元的物资,并着手准备购买医疗物资,对口支援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当得知疫情在国内迅速蔓延,一线防疫物资极度缺乏,我们每一位会员都揪着心,经创会会长林金洪医生联系到澳洲校友何绍良医生紧急购买到3000个医用口罩、288个面罩、300个护目镜以及20000个一次性口罩。“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定当尽一份应尽之力。” 谢兆洪会长说。

  何绍良是澳大利亚注册的医生也是广州医科大学的热心校友,面对严峻的疫情,他在帮基督城广东同乡会奔走采购物资的同时,以个人名义向基督城广东同乡会捐赠了价值4000澳元的2000个医用口罩,以及自掏腰包制作横幅、负责货物的出口报关费、机场费等杂费。  

  广东省侨联的“侨界仁爱基金会”得知我们急需将医疗物资送到广州,及时伸出援手帮我们解决了航空费用。在澳大利亚广州总会许成康会长,澳大利亚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杨婉君秘书的热心帮助下医疗物资安全及时地送到悉尼机场,已完成报关手续。

  目前,基督城广东同乡会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共47箱已经整装待发。从澳大利亚发送将于2月25日到达广州,第二批在新西兰购买的2000只高靴保护套也准备寄往国内,接下来基督城广东同乡会将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继续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