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范

2020年03月05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网站消息,巴拿马是西半球交通枢纽,人员往来密集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极高。巴政府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已进一步加强防疫人手和物资准备,并加强针对来自意大利、韩国等病例数增长较快国家游客的检验检疫措施。虽然截至目前巴境内尚未发现病例,但希望旅巴侨胞切勿掉以轻心,而要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自我防范,避免感染致病,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损。

  为此,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呼吁全侨:

  一、下大力气做好商铺卫生保洁工作。对公共区域和厨具餐具等定期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业主带头,敦促雇员做好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或其他可疑症状应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切勿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禽肉蛋要煮熟食用。希望广大侨胞能站在中华文明形象建设的高度上看待加强店铺卫生改善工作,化危为机,长期保持,一举实现华商店铺的转型升级,共同打造文明健康的侨社新形象。

  二、密切关注巴卫生部权威信息,配合巴政府开展防疫工作,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展现守法公民形象。加强内部团结,科学防控疫情,避免无谓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向当地社会传达积极正面信息,树立负责任侨社良好形象。

  三、避免大范围采购防疫紧缺医疗物资,不做奇货囤积、倒卖医疗物资等不良行为,不给少数种族主义排外分子以任何炒作口实。

  感谢各侨团侨领担当尽责,积极配合使馆做好对侨胞们的督促提醒,同使馆一道,全力确保我旅巴侨胞健康平安。

  巴拿马急救电话:911

  驻巴拿马使馆领保电话:+507-667793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