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确诊超三千人 德国14州停课德甲宣布停赛

2020年03月1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12日,德国柏林市中心一家药妆连锁店的消毒液和消毒洗手液货架空空,店方贴出的告示呼吁顾客不要超量购买产品。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德国也开始出现厕纸和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被恐慌性抢购的现象。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确诊超三千人 德国14州停课德甲宣布停赛

  中新社柏林3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3日16时许,德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达3353人、死亡7人。为应对疫情快速发展,德国16个州中的14个已宣布下周起停课。德甲亦宣布从13日起停赛至下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已准备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应对疫情。

  德国主流媒体“时代在线”报道,德国境内截至当天16时27分累计确诊3353人、治愈46人、死亡7人。近一周来,德国境内确诊人数激增,每日均新增数百例。其中首都柏林已确诊158人。

  作为应对,目前包括首都柏林在内,德国16个联邦州中的14个已宣布将从下周(3月16日)起停课,但各州停课步骤(如柏林为渐进式)和范围(大中小学、幼儿园)不尽相同。年轻人口众多的柏林还宣布将于17日起关闭所有的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但餐厅仍维持营业。

  德国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亦已全面停摆。由于部分俱乐部及其球队内部相继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13日宣布,原定于当天开始的第26轮德甲和德乙比赛延期举行,并暂停一切比赛活动直至4月2号(含国际比赛日)。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已直接影响德国政治格局。在默克尔属意的下届总理参选人克兰普-卡伦鲍尔提前出局后,本应于4月25日举行党代会以选举新一任党主席的执政党基民盟已宣布,受疫情影响将推迟举行党代会。

  分析指出,这一方面导致留给基民盟在明年下半年大选前整合推出党内最优候选人的时间和回旋余地变小,另一方面亦为默克尔剩下的总理任期在本已面临“难民危机2.0”的潜在风险下,平添更多的不确定性。

  默克尔当天罕见地连续第三天就疫情举行发布会表示,新冠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是“史无前例的”。为此,德国政府当天已宣布了多项前所未有的举措,包括可为企业提供不设上限的信贷支持,甚至不排除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企业实施暂时性的国有化。

  “联邦政府、联邦议院和各联邦州均已准备好采取德国所需的一切必要手段,使我国尽可能顺利地度过这场危机。”默克尔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