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接近200例 总理宣布暂停大型活动

2020年03月1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月31日,应中国外交部要求,中国民航局派出由厦航执飞的民航加班包机,前往哥打基纳巴卢和曼谷接滞留当地的武汉籍旅客返回武汉。图为在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机场,穿着防护服的包机乘务人员。中新社发 廖志国 摄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00例 总理宣布暂停大型活动

  中新社吉隆坡3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3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现在到4月30日,该国一切大型集会活动全部取消或推迟。

  马来西亚卫生部随后宣布,截至13日中午,马来西亚又新增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一数字为疫情在马来西亚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97例。

  穆希丁所言的大型集会包括国际会议、体育赛事、社会活动及宗教活动等。

  他还表示,目前马来西亚正处于第二波疫情侵袭中,马来西亚政府正预备更充足的医疗和检测力量加以应对。

  马来西亚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还包括将继续对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实施旅行禁令。并建议马来西亚民众不要前往这些地区旅行。

  穆希丁坦言,疫情恐难以在短期结束,预计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他并指疫情已对马来西亚经济尤其是旅游业、中小企业和交通业造成巨大影响。

  穆希丁还向民众承诺政府将保障日常用品供应。他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采取措施争取从意大利、伊朗等地撤回马来西亚侨民。(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