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升至7730例 大巴黎地区确诊突破2000例

2020年03月18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升至7730例 大巴黎地区确诊突破2000例

  中新社巴黎3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17日继续恶化,确诊病例当天升至7730例,死亡病例升至175例。首都巴黎所在的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突破2000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当晚的记者会上公布法国疫情的最新数据。17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097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重症病例已经增至699例。

  萨洛蒙还首次披露了法国新冠肺炎治愈病例目前为603例,在法国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为2575人。他还透露了一项令人关注的数字:在175名死亡患者中,65岁以下的死亡患者比例已达7%。

  另据法国卫生部门17日晚发布的统计数据,大巴黎地区的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000例,达到2177例,成为目前全法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这一地区包括首都巴黎及周围郊区。法国东部的大东部大区的确诊病例为1820例。

  萨洛蒙表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需要严格在家隔离,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也必须进行隔离;当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时再联系急救中心。他表示仍然不倡议戴口罩,口罩应该留给医护人员。

  由于疫情在法国日益严峻,法国进入抗疫“战时状态”,法国人被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全法国17日进入“封城”模式。法国总理菲利普当晚发表讲话,再次强调民众必须留在家中。

  菲利普说,法国政府会给医院投入巨额预算,医护人员将得到一笔补助金。他还透露,医院目前仍然有空余床位,能够应对患者的增加。

  原计划于5月底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推迟到9月20日至10月4日举行。法网赛事组委会在17日的声明中表示,目前的限制措施导致赛事难以展开相关的筹备工作,比赛无法在原定日期举行。(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