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新西兰“解封”后学生或仍不返校

2020年04月16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6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近日,新西兰一些学校表示,如果新西兰按计划在4月20日宣布解除封锁,那么学校可以在4月29日重新开放。

  4月12日早,新西兰教育部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必要行业员工的孩子可能会优先返校。希普金斯还讨论了如何让孩子们在学校和托儿中心保持社交距离的问题。尤其是在托儿希普金斯中心,让孩子们相隔2米坐几乎不可能。

  新西兰政府近日表示,将警报级别降至3级。

  希普金斯说,当学校重新开学时,一段时间内都不会举行集会。同时人们应给予老师更多关照,一些老师年龄较大,或有基础疾病,人们不应将他们置于危险之中。

  希普金斯之前曾提醒家长,不应想当然地认为所有的学校都会马上重新开学。

  在对疫情应对委员会的讲话中,他说,家长应做好准备,在4周封锁期过后,孩子们依旧需要待在家中,“这将是一个渐进的开放。”

  在3级警报下,新西兰的一些地区可能实施不同的限制,这取决于每个地区的病例数量。

  此前,新西兰学校和托儿中心从3月26日起全面关闭。复活节学校假期提前两周,让老师有更多时间准备第二学期的网络授课。新学期将于4月15日开始,但所有课程都是在线教授。

  希普金斯说,现在讨论学年是否可能延长到暑假还为时过早。

  政府正在向需要远程教育的家庭免费发放17000多台电脑。新的教育电视频道也正在推出,以帮助孩子们在学校停课期间在家学习。

  本周,数以千计的调制解调器也被分发给有学龄儿童、但无法上网的家庭。

  在新西兰,约有8万个适龄儿童家庭,没有家庭互联网或是缺少适合孩子在家学习的设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