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死亡病例逼近27000例超西班牙 聚集性感染频发

2020年05月13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死亡病例逼近27000例超越西班牙 聚集性感染频发

  中新社巴黎5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逼近27000例,超越西班牙。法国聚集性感染病例最近频发,引发关注。

  法国卫生部12日晚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法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48例。最近两天的法国单日死亡病例明显增加,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6991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7003例,养老院死亡病例9988例。

  法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由此位列全球第四位,仅次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并超越西班牙。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为26920例,12日当日新增176人死于新冠肺炎,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少于200例。

  目前法国的住院人数为21595人,其中重症患者2542人,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继续缓慢下降。法国大东部大区的疫情已有所缓解,法国军方表示如果疫情持续得到控制,在米卢斯的野战医院将会于本月底拆除,并将其中部分装备转运至马约特岛。

  法国地方卫生部门12日报告新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发生在布列塔尼大区阿摩尔滨海省的一家医院。自5月1日以来,该医院已经确诊46人感染新冠病毒,他们都在医院接受治疗或在家中接受隔离。

  该医院的医疗人员和患者接受了大约500次新冠病毒测试,其中有22名医疗人员被确诊感染,其余感染者为患者。布列塔尼卫生部门正在采取行动防止病毒在医院内部进一步扩散。

  这被认为是法国最近发生的第五起聚集性感染。之前在多尔多涅省、维埃纳省等地都发现了聚集性感染病例。这些发生聚集性感染的地区多为法国官方疫情地图中的“绿区”,之前曾被卫生部门认为疫情风险较低。然而,连续出现的聚集性感染给人们敲响警钟。

  法国于11日启动“解封”之后,民众聚集喝酒聊天现象开始增多。巴黎警察局为此专门发布“禁酒令”,禁止民众在巴黎河岸两边聚集饮酒,违者将会被罚款。(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