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菲律宾将放松首都马尼拉等多地隔离政策

2020年05月29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菲律宾将放松首都马尼拉等多地隔离政策

  新华社马尼拉5月28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8日晚宣布,该国将从6月1日起放松首都马尼拉、第三大城市达沃等多地的严格社区隔离政策,实施一般性社区隔离政策。

  杜特尔特当天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放松隔离政策后菲律宾将步入新常态。他同时提醒民众,新冠病毒仍在传播,一旦疫情恶化,政府仍将采取必要措施限制民众活动。

  根据菲政府的规定,在一般性社区隔离政策执行期间,政府部门将恢复办公,除旅游业和娱乐业之外的绝大部分工商企业将获准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恢复一定运力。菲官方同时呼吁民众在非必要情况下不要外出,做好居家防疫。如需外出的居民在公共场所要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

  菲律宾自今年3月中旬起在全国多地实行严格社区隔离政策。菲律宾5月初和5月中旬分批在多地放宽严格社区隔离政策,改为实行较为宽松的一般性社区隔离政策,而疫情较严重的马尼拉等地的严格社区隔离政策期限被延长至5月31日。

  据菲律宾卫生部28日通报,截至当天16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9例,累计确诊15588例,累计死亡921例,累计治愈3598例。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