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7月这些新规与你有关

2020年06月30日 11:4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7月国内外航司国际航班计划公布!@华侨华人,请收7月新规!

  转眼间,2020年的时光已溜走一半。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没有离开,但随着形势缓解,世界多国也都采取了“解禁”“复航”等举措。停滞了许久的交往交流,又开始活络起来。

  常态化防疫下,各种社会活动依旧要继续。7月起,又有一波和华侨华人相关的规定将要实施。敬请收藏!

  密切关注

  7月国内外航司国际航班计划公布

  此前,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公布了7月最新的国际航班计划,目前也已有多家外国航空公司复航中国。国内外交往交流终于渐渐回归正轨。

  国内速递

  2020年高考将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将拉开帷幕。祝愿所有学子金榜题名!

图为福州第七中学的学子们正在紧张学习备战高考。 张斌 摄
图为福州第七中学的学子们正在紧张学习备战高考。 张斌 摄

  存取款超10万元或须登记

  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发布通知,将在河北、浙江、深圳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今年7月起,河北省开展试点;10月起,浙江省、深圳市开展试点。

  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三地不同,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在试点地区,如果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

  银保监会发布的《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实施

  银保监会此前发布的《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银保监会令〔2020〕7号,以下简称《程序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银监会令2006年第1号)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保监会令2014年第2号)同时废止。

  《程序规定》对行政许可全流程涉及的主要程序问题作出了规定,主要着眼于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流程、提升行政审批工作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保障申请人合法权利。

  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

  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的呼吸防护标准GB2626-2019《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2020年7月1日实施,将对KN95型口罩在呼吸阻力、气密性、实用性能、清洗和消毒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更能反映口罩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性能。

 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大马力生产。(资料图) 万朝晖 摄
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大马力生产。(资料图) 万朝晖 摄

  标准规定了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的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检测方法和标识。在此之前,呼吸防护标准使用的是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KN100口罩为其规定的高防护等级,相比于KN95与KN90防护效率更高。

  地方新规

  北京:7月1日起医院将建安检制度

  《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规定》提出医院应当建立安全检查制度,拒不接受安全检查的,医院有权拒绝其进入。二级以上医院设警务室,与医院保卫部门联合办公。

  医院实行医院内主要通道、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在急诊室、安检口等重点部位配备一键报警装置。对多次到医院无理缠闹等高风险就诊人员由保卫人员陪诊,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受到暴力威胁时可暂停诊疗等。

  《江苏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

  江苏省教育厅、省民政厅5月9日印发《江苏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暂行办法》,自7月1日起实施。

  根据《办法》,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外国机构、外资企业、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等主体,可申请举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校可实施学前教育和普通中小学教育,采用外国教育教学模式。

  《办法》明确,学校主要招生对象为在江苏省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的随行子女(外籍)。学校不得招收境内中国公民的子女入学或培训。

  经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学校可适当招收在省内合法居留的港澳台居民的子女、在境外合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以及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子女。

  海外一览

  欧盟拟对10余个域外国家开放外部边界

  据多家媒体27日援引欧盟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鉴于欧洲和一些国家新冠疫情好转,欧盟成员国已达成初步共识,拟从7月1日起对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塞尔维亚、黑山等10余个域外国家开放外部边界,美国不在其中。

  目前欧盟方面尚未正式公布相关消息,这一初步共识仍需欧盟各成员国批准。据报道,此次欧盟选择开放边界对象,主要基于其对相关国家疫情防控情况的评估。

  英国拟与欧洲多国搭建旅游通道 入境无需14天隔离

  从7月6日起,英国政府拟与欧洲多国搭建“旅游通道”,双方出入境可不用受14天隔离政策限制。

  随着酒吧、餐厅等将于7月4日恢复营业,英国政府也积极讨论松绑旅游限制。英政府官员此前透露,自7月6日起,英国游客前往西班牙、法国和希腊等国,回国后无需隔离14天。

  与英国建立“旅游通道”的完整国家名单将后续公布。

  德国:从7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

  作为应对新冠危机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联邦政府希望从7月1日起将下半年的增值税率从19%降至16%,而低税率商品(很多食品和日常用品)的税率从7%下降到5%。

  联邦财政部长舒尔茨(Olaf Scholz)将这一措施描述为提高购买力的“强大推动力”。根据计算,消费者价格可能会整体下降1.6%左右。

  希腊7月1日开放边境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希腊政府正紧锣密鼓地筹备7月1日开放边境计划。

  根据希腊政府早前计划,从7月1日起,希腊将全面允许外国游客从雅典及各个城市入境希腊,直飞希腊所有机场的国际航班将恢复运营。游客在入境希腊时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也无需隔离,但卫生官员将会在机场对游客进行随机检测。有关某些国家的附加限制条件将在晚些时候宣布。

  玻利维亚继续延长弹性隔离措施

  6月26日,玻利维亚政府颁布4276号最高法令,宣布继续实行弹性隔离措施至7月31日。

  工作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5:00至18:00,18:00至次日5:00禁止民众和车辆外出;星期六、星期日车辆禁止通行。

  关闭边境、暂停国际航班、停课、取消公众集会活动、外出须戴口罩、洗手及保持1.5米以上社交距离等措施将延长至7月31日。

  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将于7月2日开放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华博)将于7月2日(星期四)起有序开放,实施预约、限制人流参观等措施,以确保访客健康与安全。

  华博在其facebook主页上发布通知,表示之后的开放时间是星期四至星期日(包括公共假期)中午12时至下午5时,下午4时停止入馆。

  泰国决定将国家紧急状态法令延长至7月31日

  当地时间6月25日,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秘书长颂萨Somsak Rungsita召开了关于紧急状态法令的会议,会上决议将国家紧急状态法令延长1个月,即从7月1日起延长至7月31日。(文章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ID:qiaowangzhongguo 作者:马秀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