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马尼拉区新年期间禁放鞭炮 “全国禁令”待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大马尼拉区新年期间禁放鞭炮 “全国禁令”待定

2020年12月28日 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8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作为保护居民免受伤害和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措施之一,菲律宾大马尼拉区将在新年期间全面禁止使用爆竹和其他烟花。

  国都区警署署长丹瑙说,他已经令大马尼拉区的所有警察指挥官在新年之前和当天严格执行禁止燃放鞭炮的命令。

  大马尼拉区的市长们通过2020年第19号决议提出了建议,而该决议已在12月15日的地区治安委员会期间被讨论过。

  丹瑙说:“使用鞭炮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除了会使受害者受伤外,他还必须被送往医院,在那里很容易会感染新冠病毒。”

  丹瑙还解释,特别是在新年庆祝期间使用鞭炮和烟火材料也可能导致违反最低卫生安全标准规定,特别是禁止大规模集会的规定。

  菲国警行动处长科布斯说,他们仍在等待总统的全国鞭炮禁令。

  科布斯说:“我们听说总统可能会建议下令全面禁止燃放鞭炮。我们正等着。但我们的单位下到地区,到省和市各级都被指示严格执法,规范销售和使用鞭炮。”

  科布斯说,如果总统没有下令,他们最可能做的是鼓励地方政府单位确认各自地区的燃放鞭炮区,这些燃放鞭炮区必须是容易实施和监督最低卫生安全标准和其他措施,以保护人们免受鞭炮伤害。

  燃放鞭炮是这个国家的传统,大多数人相信巨大的噪音可以驱走来年的坏运气。但是,新年的狂欢总是伴随着鞭炮带来的伤害,有时甚至是死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