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日增确诊超5万:已重启临时医院、伦敦小学全面关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日增确诊超5万:已重启临时医院、伦敦小学全面关闭

2021年01月02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英国已重新启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建立的临时医院,并关闭伦敦地区小学,以应对传染力更强、迅速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

    英国伦敦国际展览会议中心改建为南丁格尔医院。
    图为英国伦敦国际展览会议中心改建为南丁格尔医院。

  据报道,过去4天,英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均超过5万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表示,预计医院将有更多病患涌入,需要更多的病床,已在着手准备。皇家伦敦医院日前也称,现在医院已进入“灾难医疗模式”,无法提供高标准的重症照护。

  NHS发言人说:“由于变异新冠病毒的蔓延带来了压力,已要求NHS伦敦权责机关确保重新启用当地的‘南丁格尔医院’,并准备在必要时收治患者。”

  伦敦的“南丁格尔医院”是英国政府建立的数个临时医院之一,尽管这些临时医院极少使用,但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当地时间12月21日,英国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的欧洲之星候车楼空空荡荡。
    当地时间12月21日,英国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的欧洲之星候车楼空空荡荡。

  另外,由于伦敦是受到变异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政府宣布将关闭伦敦地区所有小学。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将在1月18日前决定小学生何时可返校。

  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说:“让伦敦更多学校实施远程教育,真的是最后的方法,也是暂时之计。”

  新冠肺炎疫情已在英国夺走逾74000人的生命,并重创经济,英国正在对抗新一波疫情。英国1月1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3285例,新增613人死亡,是全球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