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举办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举办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

2021年01月21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1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斐济使馆在苏瓦举办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参赞王旭光代表钱波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斐济警察代理总监图德拉乌及斐警方高层官员、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使馆领保志愿者及侨社代表80余人参会。

  王旭光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侨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在斐侨胞和中资机构在中斐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斐警方严厉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行为,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华侨华人的保护。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在斐侨胞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馆将继续加强与斐济警方的合作,为促进警侨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坚决维护侨胞权益。同时,王旭光代表使馆向领保志愿者和华助中心表示感谢,肯定他们为保护侨胞权益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为在斐侨胞更好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斐济警察代理总监图德拉乌表示,中国是斐济的真诚朋友,斐济政府高度肯定华侨华人对斐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保护好他们的安全和利益是斐济警察职责所在。斐济警方将以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广泛听取和回应华侨华人关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行为,积极推进有关案件办理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表示,此次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华侨华人在斐干事创业的信心,作为华助中心负责人,将继续凝聚侨界力量,积极帮助在斐侨胞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为促进中斐友好交往作出更多贡献。

  参会侨胞反映了遭遇犯罪行为侵害有关情况,呼吁警方加大针对华侨华人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办案效率,及时反馈案件办理处置情况。警方官员就有关问题认真作了回应,并在会后就有关案件与当事人进行交流,探讨解决办法。与会侨胞代表衷心感谢使馆在春节到来前专门举办此次警侨座谈会,认为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斐济警方重视华侨华人诉求,表示愿与使馆和斐济警方继续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维护好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