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484例 首次检出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确诊484例 首次检出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

2021年02月0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的新冠疫情持续蔓延,1月31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484例。当天,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发布公告称,在塞萨洛尼基出现了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这也是希腊发现的首例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

    资料图: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资料图: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当地时间1月31日傍晚,希腊卫生部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48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6957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17人,累计死亡5796人。

  据报道,2021年的第一个月已过去,但希腊的疫情未能得到有效缓解,当局在1月中旬尝试放松部分限制,但不到两周后又再收紧。医学专家不断警告,如果数据出现上升趋势,则应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全面封锁,包括再次关闭所有学校等。

  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最新公告,实验室已完成了对1月12日至27日来自阿提卡、塞萨洛尼基、哈尔基迪基、皮埃里亚和帕特雷等地的约200份病毒样本检测。迄今,共确认在108份样本中,带有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

  报道称,在这些样本中,有80人来自阿提卡,40人来自哈尔基迪基,帕特雷有11人,塞萨洛尼基1人。

  报道指出,在塞萨洛尼基发现的是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这也是希腊发现的首例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神职人员。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和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阿库曼纳斯,已到当地了解情况。

  另外,希腊传染病学教授、政府医学专家委员会成员西普萨斯称,2月和3月将是“流行病学上动荡的月份”,具体防疫措施将需视情况而定。克里特大学的肺病学教授扎纳基斯认为,希腊从1月20日开始,就已进入“第三波疫情”。

  目前,希腊当局和卫生专家正在密切关注阿提卡地区以及克里特岛的情况,在这两个地区,都已陆续发现多例感染新冠病毒变种的病例。(梁曼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