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常态法生效 距离超过1.5米要戴口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西班牙新常态法生效 距离超过1.5米要戴口罩

2021年04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编译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西班牙防疫措施法律正式生效,该法被称为“新常态的法律”,为警戒状态提供更强有力的法律基础。法律中明确规定了口罩使用,远程办公、单位、学校、养老院出现疑似感染者如何与卫生部联系等要求。

  该法律由31条法规及若干补充规定组成,其有效期将一直持续至政府根据现有的科学证据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结束。

  与已知规定相比,新常态法中加强了口罩使用的力度。新常态法第6条规定,“在公共道路、户外空间和任何供公众使用开放或封闭空间”,6岁以上的市民都必须佩戴口罩。如果公共车辆或私家车上的乘客不是同居者,也必须佩戴口罩。

  法律明确规定,不允许任何大区放宽口罩使用的区域。一些大区在农村、海滩或游泳池等人与人之间距离大于1.5米的地方,放宽了对口罩的使用要求,但新法律的出台重新加强了这一限制。

  但这一限制也有例外,它不适用于6岁以下的儿童、不适用于患有某种疾病或呼吸困难,并可能因使用口罩加重病情的人群、不适用于因残疾或依赖性而无法自主摘下口罩的人群等。在个别户外运动中,或因活动性质而不适合使用口罩时,也不强制使用。

  此外,法律规定,药房可以出售单个没有独立包装的外科口罩,因为只有药房能满足所需卫生条件。不遵守口罩使用义务将被视为轻等罪行,处以最高一百欧元的罚款。(易安)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