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时报》:手把手教你登记新冠病毒自检结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希时报》:手把手教你登记新冠病毒自检结果

2021年04月19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日前,希腊劳工部长科斯蒂斯·哈奇达基斯和卫生部副部长瓦西里斯·科扎曼尼斯宣布,从4月19日起要求零售行业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强制性自我检测。

  按照要求,零售店工作人员每周必须进行一次自我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官方平台,只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前提下才能正常上岗。如果自我测试呈阳性,员工必须前往公共测试点进行第二次测试,其结果也必须上传到在线平台。对于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员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具体操作教程如下:

  一、打开官网,下拉点击(如图示)

  二、选择继续登录。

  三、选择登录方式,可通过银行或者税务网站账号登录,推荐使用税务网站账号。

  四、输入账号与密码后,下一步

  五、进行授权,下一步。

  六、确定个人信息正确无误后,下一步

  七、输入检测人的医保号、自检的具体日期以及检测结果,点击下一步。

  八、再次确认所填内容后,保存到电脑,打印登记结果,完成。

  如何领取新冠病毒自检用品?

  携带护照、居留以及AMKA前往药店领取。每人每周可在药店免费领取一次。

  如何使用自检盒进行自检?

  使用时应做好桌面与手部清洁和消毒。采样时,将棉签放入鼻孔内约4厘米,将棉签在左右两侧鼻腔内旋转5-6次。采样结束后,将棉签放入小试剂瓶的液体中浸泡并旋转15秒钟。盖上盖子,将瓶中液体滴入测试板采样槽(约三四滴即可),并静置10-15分钟以等待结果。若测试板显示两条线,则结果为阳性。

  若测试板显示一条线,则结果为阴性。

  对于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需再次登录官方网站登记检测结果,并可在该网站查看附近的卫生健康中心,进行第二次免费检测。根据官方规定,雇主有义务提醒雇员进行自我检测。对不履行规定的人员将面临处罚。具体而言,对违反规定的雇主将被处以300欧元罚款;对没有按要求将检测结果进行登记的人员将被罚款500欧元;对于允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员返岗的雇主将被处以每名雇员1500欧元的罚款。(吴佳丽、朱天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